台南智慧金剛佛學會10010月法訊


恭請 尊貴的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 蒞臨傳法


 


早上1000


下午300


晚上730


107()


私人請法/堪布養息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灌頂


108()


佛學講座:禪修開示


109()


21度母修法


21度母除障


金剛亥母灌頂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簡介



   堪布-蘇南嘉措仁波切生於1952年西康-棍卓,1959年 中共竊據西藏,他流亡到印度,接受了八年的西方教育,之後得遇尊貴的突謝仁波切,且受了出家三戒及比丘戒。他在梵文佛教大學學習九年,得到阿闍黎的學位。 堪布仁波切遍習東西宗教,師承各宗派的西藏佛學,實證實修一切殊勝教法,其中包括大手印禪定與那洛六法,尊聖的十六世大寶法王與 十二世竹巴法王授予堪布之職稱。


 



    堪布仁波切於1976年獲得堪布之銜,開始擔任印度鹿野苑(Varanasi)高等西藏佛學中央佛學院教學工作,至1993年從竹巴法王尊者獲頒為噶舉派首席堪布(Senior Kheampo)與教授頭銜。於教學期間,堪布仁波切參予各種部門的佛法事業,許多學生在他的帶領下完成學業,並被分派至世界各地宣揚佛法。堪布仁波切於不丹第六十八任傑堪布佣登于處得到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灌頂,現在他致力於弘法事業,並保存、修持此勝法。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簡介



    忿 怒蓮師金剛鎧甲尊,身黑藍色如碎礦,一面二臂三目,貌半喜半憎,黃髮上掦,髮眉如火,以骨飾為身莊嚴。右手高舉天鐵霹靂所製之金剛杵,左手轉動天鐵普巴 杵,頸掛新鮮人首鬘,蛇飾為環釧,下著虎皮裙,以曲足右伸左足威立姿站在九面鐵豬身上。坐騎鐵豬發出吶吶呴呴的恐怖聲,眼耳鼻口等九竅中皆出烈焰,可燃焦 病毒瘟神。豬舌牙利如劍,可啃食三界邪毒,蹄踏令山河大地搖撼。


    此尊之功德廣泛,如欲速生禪定,守護回遮違緣、求財、調伏怨敵、淨除時疫、回遮星宿沖煞、調治失眼、醒神、治身瘡、遮護雨電、解毒、護農作物蟲害、令鬼神勿損惱、求壽、往生淨土等,各有特殊的修法。


 


噶舉口耳相傳之母-金剛亥母



    印度大成就者帝洛巴要傳此法給弟子那洛巴時,曾說:「此部金剛亥母俱生母法門,代代口耳相傳,不立文字。直到第十三代之後,就會開始廣傳。」果然,此法如授記般傳到第五世大寶法王的上師-卡卻旺波時,首度結集並編撰了金剛亥母的儀軌,此後便開始廣傳。


    「金 剛亥母」被形容為是三世一切諸佛出生的、如同母親的這樣一位本尊,也叫做「俱生母」,是金剛乘中能夠幫助我們得到最殊勝成就的本尊之一,密勒日巴尊者能夠 在一生當中成就,修持的基礎亦是俱生母--金剛亥母。佛經說,修金剛亥母法,可除煩惱、所知二障,啟發具生智,調理氣脈和明點,證無死虹化身,降伏魔仇, 懾十法界, 是為解脫輪迴的不二法門。


 


二十一度母功德利益



龍樹菩薩曾敘述度母功德:


1)迴遮惡人毒咒         


2)如龍王頂上滿願寶,祈願皆順遂


3)解脫被壓迫之眾生    


4)迴遮天龍八部毒咒   


5)解除地方上之邪惡徵兆


6)修法者得出世世間成就


7)廣益有情的殊勝之道


 


阿底峽尊者開示修持度母功德:

1)出行遠遊者能避一切災難,遠遊目的皆可達成


2)可止息一切戰爭、傳染病、瘟病


3)以毫不懷疑之心誦念此法,可免除一切煩惱,祈願皆可順遂


4)具平息、增益、懷愛、誅滅四種事業


綠度母為救度眾生,淨除眾生一切災難,滿足眾生一切所願,故化現二十種化身,連同綠度母,共為二十一尊。而主尊-綠度母,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頌持綠度母咒,即具足一切息、增、懷、誅四業成就。



 《度母本源記》說:觀音菩薩在無量劫前,已普救無數的眾生。有天,菩薩用慧眼觀察六道,發現受苦受難的眾生並未減少,不捨眾生的菩薩其雙眼流出眼淚,淚珠變成了蓮花,蓮花又化現為綠度母。


阿 底峽尊者在中印摩揭陀國時,曾親眼見過二十一度母的尊容。之後尊者便把二十一度母傳到藏地,也就是現在所見到的慈顏二臂。後以身形色相所表徵不同而顯現諸 尊度母。本尊形象均為右手持寶瓶,左手拈蓮花。度母與觀世音菩薩都是藏民日常時時不離的主尊,特別適合女眾修習(因度母示現女身而成就)。度母乃是引導三 界眾生,及聲聞、緣覺之羅漢得究竟佛陀解脫果位之菩薩,具足別解脫、密乘、菩薩三戒之清淨戒體,不住涅槃亦不住輪迴,而達究竟果位,能度三界一切苦厄。自 無始劫來,度母已成就了無量無邊度眾的功德事業;就勝義而言,度母無量劫前即已成佛,其法身即是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本源,報身為金剛亥母,亦是五方佛母, 化身乃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


度 母有六種不同的身體顏色,即白(表度母之身)、紅(表度母之語)、黑及藍(表度母之意)、黃(表度母之功德)、綠(表度母之事業)等六色。過去劫中,眾生 福報多,爭端少,觀世音菩薩曾傳下多種度母修持之廣、中、簡軌及密續。當今世上違緣爭端災難頻傳,勤修度母儀軌,可免除八難十六災,滿眾生一切願求及究竟 成佛。凡能憶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加持,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若能以絕對的信心、恭敬心及菩提心,早晚誦二十一度母禮讚文七遍,可離六道之苦,解 脫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障礙及煩惱之苦,福慧增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