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秋竹仁波切



懇請發心贊助


 


青海白玉塔唐寺災後重建啟事


 



 


緣由


 


佛教重鎮青海白玉塔唐祖寺於日前1219凌晨遭逢祝融肆虐,依怙主秋竹仁波切與拉曲堪布簡略口述損毀情況:


 


共計燒毀兩座塔唐寺最重要的古老建築物:舍利殿供奉有前世秋竹仁波切(貝諾法王的根本上師)、阿貢堪布、冬耶堪布以及本寺祖師舍利塔。無價鎮寺之寶全幾乎付之一炬,損失非以慘重所能形容。


 


另一座為極負盛名的神通殿:當初在建造時,屢建屢塌,後來大眾祈請三寶加持,竟於短短三個月內完成。大火亦波及到僧眾海會傳法的大雄寶殿,嚴重影響僧眾作息。



 


初步估計損失


 


燒毀塔唐寺最大、最重要的舍利塔。塔中供奉前世秋竹仁波切舍利,與許多歷代傳承聖物,為歷史公認兩座最殊勝金塔之一


 


另燒毀六座舍利塔、神通殿、古老佛像多尊、珊瑚、天珠、眾多嚴飾珍寶,以及天鐵金銀等材質的精緻法器、金剛舞法衣、面具等極富歷史價值的文物。


 


僧眾聚會傳法之大殿亦遭波及,無法提供常住共修弘法活動。


 


損失估計:許多佛像、聖物、法器,更非金錢所能衡量。



 


極需十方大德大力捐輸


 


由於災後重建工程浩大,所需資金非區區千萬可計,重建工程也非一、兩年可達。在次懇求各位大德,捐輸財資物力,投入救災重建行列。贊助金額多寡不拘,發心為首,百元不嫌少,萬元更感恩。歡迎各界團體、社會群眾,十方大德鼎力相助災後重建,雪中送炭,至為感激


 



 


特別委託 在台勸募


 


青海白玉塔唐寺現任住持 法王嘎旺尼瑪仁波切,特別委託白玉塔唐秋竹仁波切,在台代為勸募災後重建基金。白玉塔唐秋竹仁波切立即召開緊急會議,決議如下:


 


1、 成立災後重建委員會,由堪布釋圓戒法師、阿闍黎周文平大夫為總召集人,北中南各區會長為分區負責人,統籌資金募集工作。


 


2、 成立救災專戶,專款專用並定期於白玉塔唐官網公布發心贊助公德主芳名,直至修護工程圓滿。


 



 


贊助重建利益


 


1、重建寺院安定僧團、利樂眾生,為累積菩提資糧的最佳方法。


 


2、保存珍貴密法,讓甚深大圓滿教法、天法有安定發展之基石。


 


3、人親土親,不分宗派,護持如普賢寶象珍貴六牙般的寧瑪巴


 


六大教派能完整無缺。


 


4、幫助雪域眾生紓困,密法長久住世,利益無數眾生,功德利益


 


難以衡量。


 


5發揮愛心,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心,人天共讚的菩薩行。


 



 


贊助功德主結緣品


 


1、將致贈精美紀念品以玆感謝。


 


2、 由塔唐寺僧眾長年誦經功德回向歷代祖先、冤親債主,闔家消災除障,財源廣進。


 


3、 塔唐寺將為功德主立碑銘謝,永誌功德。


 



 


請就近與我們連絡


 



 


北部地區


 


張金龍0911-797-795


 


張鳳茜0939-646-589


 



 


台灣銀行 和平分行 銀行代碼004


 


戶名 台北市白玉塔唐佛學會


 


帳號 1080-0101-6412


 



 


中部地區


 


徐靜秀0963-306-222


 


朱雲龍0932-648-531


 



 



 


南部地區


 


王建成0986-898-905


 


巫達盛07-7156318


 



 


以下略為介紹祖庭青海白玉塔唐寺:


 


青海白玉塔唐寺創立於18世紀,其重要性如下:


 


白玉傳承祖寺之下,最大的一座寺院。


 


文殊、金剛手和觀世音三怙主應化的道場。


 


*歷代高僧輩出,轄有分寺百餘座。


 


為依怙主 貝諾法王的根本上師 圖殿卻吉達瓦(前世秋竹仁波切,法王如意寶秋竹證教法月仁波切)的駐錫地。


 


*前世秋竹仁波切將法王迎回此寺教導護育,年邁的仁波切並陪同 貝諾法王一起圓滿十萬大禮拜。


 


怙主 貝諾法王也在此寺與上師秋竹仁波切進行長期閉關,修持大圓滿法,直至赤裸裸的法性現前為止。


 


前世秋竹仁波切常在此寺開示說「如果我無法將完整的教法、口傳和灌頂授與 貝諾仁波切,則我將沒有真正地活過此生。」


 


前世秋竹仁波切與怙主 貝諾法王曾在此寺共同寫下白玉輝煌的歷史,利益無量的眾生。


 



依怙主 秋竹仁波切會中開示


 


首先,在台灣,人人皆知,白玉跟秋竹之間有一層不可分離的關係,而白玉秋竹跟塔唐更密不可分。我25年前來到台灣,不敢說弘法利生,我擔一個白玉塔唐秋竹這個名字,守著這個本份,在這邊弘法利生。所以對白玉塔唐來講的話,在海外,比較有經營模式的,做得比較好的,就是我們這裡。


 


這次青海白玉塔唐寺的法難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老祖宗講的,本家不能忘,現在已經動到老本了,不得不動員大家。希望能募款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