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外修聲聞乘、內修菩薩乘、密修金剛乘。 以 如此的方式修行,會帶來極大的利益。例如,有人看見你修持聲聞乘,可能會受到啟發而開始修持,並且激勵他們將出離、謙卑與簡樸當作功課。藉由修持菩薩乘, 你會強化內在的勇氣與悲心,也可以免於自我膨脹的副作用。 藉由持守自己金剛乘修行的秘密,你可以讓他人不至於任意評斷或中傷其法門,並避免任何因此而產生的各種常令密續名聲蒙塵的負面後果。


    有些人本身尚未具足修持密乘(梵tantrayana)的能力,卻又為了引人注目,到處張揚自己是密乘修行者。 這種人不僅自我摧毀心靈之道,更封閉了啟發他人之門。 雖然人們可以試圖將毒藥觀想為良藥而服用,但那些缺乏孔雀化毒為藥能力的人,如果這麼做,就必定會死亡。 畢竟,釋迦牟尼佛不以備有華麗宮殿、環繞眾眷、莊嚴纓絡之報身相示現,而選擇以穿著袈裟、赤足而行的安詳外相出現在這世上,必定有很好的理由。


 


節錄自:  不是為了快樂:前行修持指引/作者: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不是為了快樂:前行修持指引

Not For Happiness: A Guide to the So-Called Preliminary Practices

作者: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出版日期:2012 年06 月 05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