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5佛學講座 --密宗本尊與鬼神的迷思
主講上師:寧瑪巴白玉 秋竹仁波切
時  間:6月15日19:30
地  
點:玄光寺(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71號)
連絡電話:0986898905(王師兄)
主辦單位: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
會 址: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177巷50號
****
密宗本尊與鬼神的迷思

怒目猙獰下的無盡慈悲
三頭六臂內蘊佛陀本懷

本尊是天道嗎 ?
本尊與鬼神的差異?
何謂本尊?
 一定要修本尊嗎 ?

去年得了灌頂  整年盲修瞎練
今年遇見師父  還問本尊名字

我從來不覺得台灣學密的弟子是在學密。台灣每個人從小都有神明這種觀念。台灣弟子對本尊的概念都是當地神明的概念。只是把神換成本尊,把台灣最兇的羅剎, 換成普巴金剛而已啊!好像普巴金剛比羅剎功夫強。怕鬼就找個印度外來的神、本尊─普巴金剛。因為普巴金剛的「趴數」更高、功力更強,所以就找他來對付好一 點,就是這個想法而已嘛!對本尊的想法完全沒有了解,什麼是普巴金剛沒有人知道。本尊跟神就只是換一個名字,好像外來的神功力比一般台灣本土的神強、高, 只是這樣而已。

巴竹法王說:『供護法時,即使沒有供很多的供品、倒很多的酒,但心地善良的話,金剛護法一定會一直保護他,金剛護法真正保護的是摸著自己良心的人。』這是 千真萬確的,一定要相信,所以心地一定要善良。學佛最基本的是相信因果,以及憑自己的良心做事。護持持守清淨三昧耶的人是護法的職責,護法算是佛菩薩的員 工,聽佛菩薩的,有領薪水的。護法一樣要遵守因果律。唆使護法去害人,護法也變成共犯,閻羅王不會放過的,會跟修法的人一起,被判下地獄。金剛護法(出世 間護法)是依三昧耶戒而來,不會隨便聽人使喚。

口訣都是賣弄  學習都是研究
修行都是參考  成就變成眾生

現在的皈依都是皈依鬼神(鬼靈神祇),皈依企業,遇到事情時真的有想到三寶嗎?其實鬼神也沒有什麼好怕的,我們會怕的原因是不瞭解對方在想什麼,瞭解鬼神 及六道要的是什麼,就給什麼,有什麼好怕的呢?鬼神跟人都是一樣的,他們要的不過是離苦得樂、有得吃、有得住而已。廟大一點,拜拜多一點,就給他們啊!對 他們做自他交換,將你的快樂跟他們交換,他們的痛苦跟你交換。好的東西給他,不好的都給你。像這樣的人已經很少了,鬼神跟你做朋友都來不及,哪裡還會加害 於你?

鬼是沒什麼好怕的,自己的生死才是要害怕的。真正該害怕的是生死,人死後七個小時屍體充滿細菌,就開始發臭了。沒有修行的話,維持不了幾天就腐化了。死不 是那麼好過,死時要經過很大的痛苦,全身肌肉都僵直繃緊。真的要好好的死是不容易的,有些人到死的時候,什麼都放不下,這個時候死相就很難看。會不會怕 死?幹盡喪天害理之事的人當然怕!會覺得死可怕的另一個原因是:死時會有一段時間讓你回憶生前,如果你做了壞事,就會感覺很多冤親債主都來要債,所以會現 出很恐懼的景象,死的很難看。有些人雖沒有學佛,但看得開,較不怕,死時就很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