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新春祈福法會

 

藥師佛灌頂法會

暨藥師七佛念誦供養修法

 

主法上師:寧瑪巴白玉傳承法脈

尊貴的 秋竹仁波切

法會時間:102年3月22日(六)

14:30~17:00藥師七佛供養修法

19:00~21:00藥師佛灌頂

法會地點:全德藝文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主辦單位地址: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

台北市敦煌路144號5樓

 

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白玉塔唐佛學會

帳號:50054220

聯絡人:張師兄0986238658

傳真:02-33229289

 

白玉 秋竹仁波切簡介

第四世秋竹仁波切於1966年出生於印度,因第三世秋竹仁波切為貝諾法王之

根本上師,經敦珠法王、大寶法王、達賴喇嘛、頂果法王、貝諾法王共同認證,1970年於印度南卓林寺陞座。其後師承敦珠法王、頂果法王、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夏札仁波切、紐修堪布、聽列諾布仁波切等多位大師。第四世秋竹仁波切自1987年初次抵台,之後弘化足跡遍於全台。

 

藥師佛灌頂介紹

藥師如來全名為藥師琉璃光王如來,通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簡稱藥師佛。以能拔除生死之病,以世、出世間二種妙藥,滅除眾生身心諸病而名為「藥師」;能照度三有之黑暗,故名琉璃光。現為東方琉璃世界的教主。藥師佛以琉璃藍為其膚色,身披三法衣,具足法身佛之相好光明,右手作尊勝印持帶葉的藥訶子(藏音:阿如拉,意為藥王),左手托缽,缽內盛滿能治眾生因上、果上、一切諸病之妙藥、甘露,以金剛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

藥師佛在因地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

一、自身光明照無邊界。

二、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三、令諸有情悉皆圓滿。

四、令一切眾生行者安住大乘法宗。

五、令諸有情修行梵行如法清淨。

六、諸根不具者皆得端嚴。

七、令諸有情身心安樂乃至菩提。

八、由女身轉男身。

九、令諸有情消除外道邪見修習諸菩薩行。

十、令諸有情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令諸有情隨意飽滿令住安樂。

十二、令諸有情得種種上妙衣服無諸苦惱。

藥師佛誓願不可思議,眾生因為各種煩惱困擾身心,特別是貪、瞋、痴等…由於心理方面有如此多的煩惱,因而導致各種疾病和身心失調,使身體倍受病苦折磨。修學藥師法門有益於消除這些煩惱,使人免於遭受疾病纏身,消減痛苦滅除災難。

 

法會中備有消災祈福牌位、超度牌位及供燈供華等項目,歡迎隨喜參贊。

 

懇請共同發心贊助法會,現場頒贈精美結緣品

 

徵求三位請法代表,代表大眾向尊貴的 主法上師獻曼達

 

<尊貴的上師 秋竹仁波切>藥師佛相關開示:

『每年最好能領受一次藥師佛的灌頂,領受這個灌頂最好能和藥師佛相應。和藥師佛相應之前,一定要念藥師佛的佛號,才能相應。光是想像一下就想能夠相應,這個也太不容易。最大的相應就是我與藥師佛沒有分別。』

『生病的時候,別著急,第一個要看醫生。看完醫生以後,就是念藥師佛,兩種情形一併才好。藥師佛相應得很好,根本就不會生病;相應得不好才生病。所以生病一定要看醫生,看完醫生以後,修藥師佛。…醫生也是藥師佛發明的,所以生病要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