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

《頗瓦法法會》2011年

主法上師 尊貴的仁増嘉春仁波切

傳法日期:100年3月11日至3月18日

【頗瓦法的意義】

藏 文「頗瓦」是遷識之意,指的是一種在死亡時藉由控制自心,而能選擇自身投胎轉世的修行方 法。這是因為人在臨終最後的那一念,能對他自己未來的投胎有非常重大的影響。有些人一生行善,但並沒有修行,所以無法掌控自心,以致在死亡時,因為害怕、 瞋恨或其他等的煩惱障礙而受到極大的震撼,結果投身到了惡道。也有一些情況下,有人一生做惡,但由於還有一點福報的關係,所以在臨終時生起一絲善念,而對 自己的投身產生極有益的影響。 「頗瓦法」就是利用此種現象來修的。

不經修持便可成佛之臨終訣竅---捷道頗瓦法之引導有三:頗瓦法分類,頗瓦法修法,頗瓦法儀軌。

頗瓦法之分類分五:利根者見解印持法身之頗瓦法,中根者生圓雙運報身之頗瓦法,下根者無量大悲化身之頗瓦法,平凡者具三想之頗瓦法,以大悲鐵鈎超渡亡靈之頗瓦法。

平凡者具三想之頗瓦法:將中脈作道想、心識明點作旅客想、極樂清淨剎土作去處想而往生。這就是我們目前所需要教授的頗瓦法。

烏金蓮花生大士也說:「修持成佛法皆有,不修成佛法我有。」

大智者那諾巴說:「九門乃輪迴窗,一門即大手印門,關閉九門啟一門,無疑趨入解脫道。」

南岩瑪爾巴羅紮尊者也曾說:「吾今修持頗瓦法,反反覆覆修煉已,平凡而死亦無懼,具有前修之把握。」

至尊笑金剛說:「此等往生融合之訣竅,乃為摧毀中有之嚮導,具足此道之人可有否,為命風進入中脈之人安樂,彼將趨入法界唉瑪吙。」

往生修法分二:修煉,運用。

如 今自己求得往生之引導後,反覆修煉,在未出現驗相之前精勤努力修持。現在自身的風脈明點全部無有衰退,正值旺盛之時,依靠頗瓦法直接往生稍有困難。真正到 了臨死之時或極為腐朽年邁之際則容易依此往生。譬如,果實等夏季正值茂盛繁榮之時難以採摘,秋季瓜熟蒂落之時衣邊稍微接觸便可墜落。


【護持法會隨喜功德】
台中市-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號12樓
電話:(04)2315-0988 傳真:23152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