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法上師  當卻仁波切


 


法會流程


 


1104 白天 佈置壇城


                 晚上 7:30 蓮師化虹光身灌頂


 


1105 上午9:30~ 蓮師儀軌修持


                 下午2:00~蓮師薈供


                  晚上 7:30 獅面空行母灌頂


 


1106 上午 9:30 綠度母供修


                 下午2:00 蓮師財神火供


                  晚上 7:30 與仁波切Q&A


 


當卻仁波切 簡介


 


    在過去教法還未衰敗之時,西藏創古扎西卻林產生了許多解行並重的大師與成就者。 措尼喇嘛便 是其中的一位。其年幼時即智慧頓開,生起大信心與大出離,並苦修千守千眼觀世音菩薩法門,和完成了兩千次八關齋戒並禁食齋的七日戒期,從修所生之殊勝覺受 源源生起,聲名遍傳藏區各地。此後措尼喇嘛更以自身的修持法門度化教授眾生達六千餘次,啟建閉關中心,重修殿堂,廣修佛行事業。


    其轉世當卻仁波切誕生於尼泊爾北方的努日山區,由於過去的善業習氣,從小便生起出離心,並輾轉來到尼泊爾創古寺求受出家。時逢尼泊爾創古寺草創初建時期,僧舍不足,無法再容納新進僧人,因求法心切,當卻仁波切不襟淚下。


    進入僧團後,當卻仁波切的學習與品行一向優異。就在大司徒仁波切駕臨尼泊爾時,認證其為措尼喇嘛轉世,並賜予轉世認証手諭。在獲得認證之後,當卻仁波切進入佛學院學習,成績優異。相信必能利益所有具信弟子。


                                             


                                                                                                      創古仁波切      謹致


 


蓮師化虹光身 簡介


一 般對蓮師的傳記沒有實際了解的人會說:蓮師從印度誕生到西藏再往生羅剎國去利益眾生了。然而事實是,每一尊佛出現時,蓮師即有一尊化現,依眾生的福緣來傳 授密法,依不同根器而利益眾生。蓮師以不同的尊號在每一尊佛的淨土中化現,如釋迦牟尼佛時有蓮師三身、蓮師八變和其他四十種尊號等等,就如太陽與陽光的關 係一般,所以有這麼多的化身。但是蓮師的身全部都是淨光之身,並非血肉之軀,比如說,昔時伏藏師邱駒林巴巖取出蓮師的頭髮和一般人的頭髮不一樣,整個頭髮全都是彩虹光。可想而知,蓮師的肉、血、頭髮等是以非世俗物質顯現的方式示現,因此只有蓮師的法衣才留存下來。
蓮師七句祈請文,已經了解不是蓮花生大士開示的,而是三世諸佛菩薩所示,但蓮師心咒則由蓮花生大士親自開示,所以我們祈請蓮師與祈請三世諸佛菩薩是一樣的、同得三世諸佛菩薩的加持。由於一切本尊的壇城及空行母的壇城都在淨土


中,因加持力之故,自然與蓮師是完全無二的示現。同時蓮師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上師、本尊、空行一切都在蓮師的身、口、意中普遍地安住,在印度如此、在西藏也如此,許多的大成就者於親見蓮師後便增長證悟,廣遍利益眾生而宏揚教法


 


獅面空行母 簡介


獅 面空行母原始法身為般若佛身,報身為金剛亥母,而化身即為獅面空行母,與虎面母、熊面母合為三大獸面空行。其為寧瑪巴殊勝本尊,自有其本續。一身兼為蓮花 生大士之上師、本尊、空行護法,而以空行護法為主,可遮止一切邪魔,具大威神力。修習此法者,可免時難年荒,兵禍疾疫,天災水旱,飢饉諸苦,所有年、月、 日、時一切惡魔不祥,觀右掌為日,左掌為月,可將邪魔悉皆摧折於掌下,遮止一切邪符惡咒。此尊咒語威力極大,平常宜默念,不可高聲,免傷及無辜生靈,又在 河海及水邊,切不可念,以免令龍王驚怖也,慎之而作。


 


 


蓮師財神火供簡介


這 次所修的財神火供,主尊為第二佛蓮花生大士所示現的財神,周匝圍繞著包括財寶天王在內的十三位財神及眷屬。財產可分為世間法金、銀、財寶之財產以及出世間 法慈悲、智慧之財產。眾生若果慈悲、智慧之財產。眾生若果慈悲、智慧財產不足,便得不到空性,成不了佛果。因此之故,一切圓滿具足之佛陀及蓮花生大士為度 化眾生成就槃果位,特賜給慈悲、智慧之財產,此乃勝義諦之財產。修蓮師財神火供,低智慧者因而長養慈悲及智慧,下世不再淪落三惡道,並漸次成就佛果。高智 慧者今世因而覺、悟、空,成就涅槃,不再輪迴,擁有如佛的福報,不須如塵之眾生汲汲營營的追求財富。期盼大家修財神法,不要執著於為了得到人間豐厚之財 富。


 


 


‧蓮師財神火供每戶1000


 


法會期間點燈


 


‧蓮花燈500


 


‧一日燈100


 


蓮師薈供供品,各位師兄可自行準備供品一起薈供、隨喜參贊,或由中心統一購買


 


歡迎隨喜供齋


早齋1 5 0 0 午齋3 0 0 0


午茶1 5 0 0 晚齋3 0 0 0


歡迎各位金剛師兄一同共修,同霑法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