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智慧金剛佛學會10011月法訊


恭請 尊貴的 祖古唐卻仁波切 蒞臨傳法


 


  / 


  上 08:00


  1430


  上 19:30


1111()


高雄外海獻供龍王寶瓶/施放天馬


無行程


普巴金剛儀軌


開示教學


1112()


無行程


普巴金剛修法


普巴金剛灌頂


1113()


夢授記施身法


儀軌開示教學


無行程


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本會備有普巴金剛儀軌,歡迎師兄大德們一起修法。


※普巴金剛灌頂法會,仁波切將結緣普巴金剛甘露丸及金剛帶予與會信眾。


※出外海的船,有46人座,欲出海供養龍王寶瓶,請法友師兄們提早預約。


  部落格與寄發的法訊有出入,請大眾以網站發佈為主。因為之後又找到大型


  船可以出海,地點在高雄,相關地點則另行公告之。


祖古唐卻仁波切簡介



過去西藏教法還未衰敗之時,青藏高原上的創古寺聚集了許多解行並重的大師與成就者,「喇嘛措尼」便是其中的一位。聰穎智慧過人的喇嘛措尼,年幼時即生起大信心與出離心,並苦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門,和完成了兩千次八關齋戒並禁語、禁食齋的七日戒期。從修持所生之殊勝覺受源源生起,聲名遍傳藏區各地。此後喇嘛措尼以自身的修持法門度化教授眾生達六千餘次,啟建閉關中心、重建佛殿僧舍、廣修佛行事業。


喇嘛措尼的轉世「唐卻仁波切」,生於1972年尼泊爾北方的努日山區,由於過去的善業所感,從小便生起出離心,並輾轉來到尼泊爾創古寺求受出家。時逢尼泊爾創古寺草創初建,僧舍不足,無法再容納新進僧人。求法心切的唐卻仁波切頓失所依,不襟淒然淚下,創古仁波切被其信心所感,遂讓 祖古加入僧團。



位於 創古仁波切左側,即是祖古-唐卻仁波切。


 


進入僧團後,唐卻仁波切的學習與品行一向優異,就在尊貴的 泰錫度仁波切駕臨尼泊爾時,認證其為喇嘛措尼的轉世,並予轉世認證手諭。在獲得認證之後,唐卻仁波切於1999進入佛學院學習,成績優異。2003年完成四加行之閉關,2004年初進入舉傳統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唐卻仁波切悲願宏深,為渡化眾生啟悟迷津,不辭勞苦,經常在歐、美、亞洲各地宣講佛法、指導閉關、教授大手印等課程。相信他的佛行必能利益現在及未來所有具信弟子。


 


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金剛是金剛薩埵的忿怒相化現,是嘎瑪黑嚕嘎,具五方佛智慧體性,為五輪中事業輪(密輪)的主尊。


    本 尊身黑藍色,三頭六臂四隻腳,每一頭有三眼,共九眼。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之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表阿彌陀佛的忿怒相-馬頭明王, 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黑藍色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為諸佛意的代表;每頭嘴內各有四獠牙突出,二牙向上,二牙向下,背後生出翅膀,像非常銳利的 劍,身的背後有代表智慧的火燄。


    「普」 字表空性,「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無二的體性。故藉由普巴金剛法的修持,可斷一切自我貪執,消除內心恐懼,如此得以瞭解法界之實相,乃不在 於降伏外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之了悟。我們誠敬祈求普巴金剛,必能獲得本尊大力的護佑,保護行者免於一切魔障,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不僅在世間獲得 長壽與財富,圓滿眾生一切之求願,更能在出世間了悟自心之本性,證得無上之果位。


千手千眼觀音簡介



    觀 音菩薩其功德為大悲,起四十八大誓願,除眾生無明、迷妄,救度世人免墮於地獄道。但眾生五毒煩惱重,六道眾生亦有無量無邊,大悲觀音化身千百億於六道中, 救渡眾生於無可計量的時間。觀音於一時觀看六道眾生,發現還是有很多眾生墮入輪迴之中,眾生似乎是渡不完的,因此觀音開始對自己當初成道的願力動搖,霎時 觀音的頭裂成十塊,身手也碎成千片。


那時觀音菩薩的上師阿彌陀佛即現前,彌陀對觀音開示:「你所許下的宏願是十方諸佛所讚嘆的,重新憶起你的願力,我與十方諸佛將加持你!」。加上彌陀自己遂成十一面,千片亦成千手千眼。


    十 一面孔表示觀音菩薩與諸佛於證得絕對十一地之心意無二,為法、報、化三身組合。千手化出一千個轉輪聖王,代表大力,表依止觀音力即能免除六道之苦;將眾生 安置於上道樂土。千眼化出賢劫千佛,代表大悲,表能讓眾生永離惡業,成熟善道。千手千眼觀音因大悲願力於心間流出「大悲心陀羅尼」,即是所謂的大悲咒,由 一千一百萬佛所說,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誦此咒能滅除百千萬億生死重罪,能免除一切苦難,離一切怖畏,往生時得彌陀觀音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供養龍王寶瓶功德簡介


 



    噶舉 尊貴的格傑仁波切為信眾,獻龍王寶瓶。              


大智度論所載:〝未法眾生福薄貧賤,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以清淨妙供令其歡喜,龍王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盡皆備有!龍王乃一切權勢之王,掌管一切財富,供龍王寶瓶者可成就以下功德及利益:


()財富資財得無限增長,具足權貴,人所敬愛。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國家安泰,免受疾病、瘟疫,怪病等侵害。


()一切事業順利無礙。


()免受蛇類傷害,不受諸毒侵害。

參贊2011年11月11-13日,功德主結緣品與報名表格

贊助法會功德主:均含三天法會壇城內,全家消災祈福祿位


    1.一萬二千:結緣紅銅鎏金普巴杵(19cm,僅3)



 


 


 2.二千:結緣鐵製普巴杵(13cm),僅5座。



 


 


3.一千:普巴金剛杵項鍊(銀製及銅製二擇一)



 


 4.五百元:普巴金剛杵吊飾



   


 


法會參贊項目


※點燈:小燈100/中燈300/大燈500


※普巴金剛儀軌含本尊法照,緣金150


※普巴金剛消災祈福祿位:隨喜參贊


※供養仁波切及喇嘛三餐:隨喜參贊


※外海獻供龍王寶瓶:2000


法會報名表


贊助法會功德主項目


項目


  


功德金


一萬二千


 


 


二千


 


 


一千


 


 


伍佰


 


 


參加法會活動項目


項目


  


功德金


供燈         


 


 


 


消災祈福祿位


 


 


 


仁波切及喇嘛三餐


 


 


 


供花、供果


 


 


 


外海供龍王寶瓶


項目


  


  


功德金


祈福名單


 


 


 


 


 


 


 


 


 


 


 


 


 


如表格不敷使用,可影印或另紙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