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列車、拉薩、納木措後藏文明14 日朝聖之旅


 


行 程:


8/10:桃園~香港~~成都~~青藏列車  


     BR867 桃園/香港 1020/1200  CA440 香港/成都 1355/1630


早上8:20桃園機場集合,搭機至香港轉機至成都,晚餐完畢後乘車至火車站,搭乘T22 次青藏列車,2059 分登上舉世聞名的青藏鐵路,開始高原之旅。


宿:青藏列車


 


8/11:列車旅行


宿:青藏列車


 


8/12:抵達拉薩(晚)


清晨,當你睜開眼睛,已進入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途經格爾木,遠望昆侖山、玉珠峰、穿越可哥西裏無人區、翻越唐古喇山口、欣賞藏北草原牧場風光。車廂內迴環式供氧,讓你安心體驗高原雪山草原美景。下午1640分抵達拉薩,哈達迎接,入住酒店休息,以適應高原氣候。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13:拉薩觀光(早//晚)


參觀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寺院為一體的布達拉宮。分為紅宮與白宮,始建於公元七世紀的松讚乾布時期,宮內珍藏大量佛像、壁畫及歷代達喇喇嘛的靈塔。是藏民族文化藝術的寶庫。上午參觀小昭寺,之後參觀大昭寺,該寺為松贊乾布為迎娶尼泊爾尺尊公文而建,寺內供奉有文成公主由唐長安帶進的釋迦牟尼12 歲等身像。大昭寺是現存最輝煌的吐蕃時期建築。隨後於八角街自由市場觀光,欣賞古老的藏民居。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14:拉薩觀光(早//晚)


上午參觀藏傳佛教最大的寺院—哲蚌寺,哲蚌藏語意為“米聚”,像征繁榮,由宗喀巴大師的弟子降央曲吉—紮西班丹於公元1416 年創建,該寺座落於根培烏孜山,主要由甘丹頗章、錯欽大殿、密宗院等組成,是黃教六大寺廟之一,繁盛時期僧眾超過萬人。隨後參觀西藏博物館,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現代化功能的博物館。館內珍藏有史前遺物、各種質地的佛、菩薩人物造像、藏文典籍、金印等,直觀的展示了藏民族在歷史、文化、藝術、宗教、民俗等方向燦爛的文化與悠久歷史。下午參觀色拉寺,色拉寺位於拉薩北郊的色拉烏孜山,是拉薩三大寺之一,雖然沒有哲蚌寺的宏大規模,但寺廟每日舉行的喇嘛辯經活動是一大特色。


注:拉萨两日游的行程,会根据所预定的布宫门票参观时间而调整。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15:拉薩—甘丹寺—拉薩(早//晚)


早餐後,參觀黃教六大寺廟之一的甘丹寺它是由佛教格魯教派的創始人宗喀巴於1409 年親自籌建,是格魯教派祖寺。甘丹寺位於拉薩達孜縣境內拉薩河南岸海拔3800 米 的旺波日山上,距拉薩57 公里。旺波日山猶如一頭臥伏的巨象,馱載著佈滿山坳、規模龐大的建築群,充分體現出傳統藏傳佛教寺院建築因地制宜,寺廟傍山而立,群樓重疊,巍峨壯觀。整座建築群由佛殿、喇章宮殿、僧院紮倉和米村及其附屬建築單元組成。晚上觀看大型藏族歷史文化秀—喜馬拉雅(B 等座)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16:拉薩—楚布寺—拉薩(早//晚)


朝聖歷代噶瑪巴的駐錫佛寺-楚布寺,該寺是由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建立,距今八百多年歷史,内有諸多聖像及聖物,还有歷代噶瑪巴的傳奇故事。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17:拉薩-澤當(早//晚)


早起,由拉薩前往西藏文明的發源地-澤當,觀著名的摩崖石刻—聶當大佛、欣賞雅魯藏布江與拉薩河穀風光。於紮囊縣參觀敏竹林寺,該寺為藏傳佛教寧瑪派的三大寺之一。寺院教規嚴格、注重研習天文、歷算、醫學,寺內自製的藏香遠近聞名。下午抵達澤當,參觀位於紮西次日山上的雍布拉康,是西藏歷史上的第一座宮殿,在松贊乾布時期改為寺廟,每年夏季文成公主與松贊幹布都會到此居住。


宿:雅礱河大酒店(四星)


 


8/18:澤當一日遊(早//晚)


上午參觀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桑耶寺,該寺距離澤當鎮約40 公裡,是藏傳佛教歷史上第一座佛、法、僧三寶俱全的寺廟,修建於吐蕃王朝赤松德贊時期,由蓮花生大師主持修建,按佛教的宇宙觀進行佈局,融合了藏、漢、印三種建築風格。下午參觀西藏的第一座佛堂—昌珠寺,寺內珍藏的觀世音菩薩珍珠唐卡為鎮寺之寶,


宿:雅礱河大酒店(四星)


 


8/19:澤當-羊卓雍措湖—江孜(早//晚)


早餐後,離開澤當,驅車前往後藏、翻越海拔4900 米 的岡巴拉山,俯瞰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措湖,海拔4441 米 ,湖水面積638 平方公里,湖岸線長250 公裡,水深約3040 米 ,湛藍的湖水與四周的雪山、牧場、羊群勾勒出一幅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沿湖欣賞羊湖美景,抵達浪卡子縣,遠眺卡若拉古冰川遺址。下午參觀宗山古堡,登頂俯瞰整個江孜古城。隨後自由閒步於江孜古城,感受厚重的歷史。


宿:江孜飯店(三星)


 


8/20:江孜—帕拉莊園—日喀則(早//晚)


早餐後,參觀融合了漢、藏、印三種建築風格為一體的白居寺及十萬佛塔,隨後前往日喀則,江嘎村參觀帕拉莊園,帕拉莊園是西藏的貴族莊園,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奴隸主莊園,是舊時期西藏的縮影。中午抵達日喀則,


宿:日喀則扎西曲塔大酒店(四星)


 


8/21:日喀則-拉萨(早//晚)


早餐後,參觀位於日喀則尼色日出下的紮什倫布寺,該寺為黃教六大寺廟之一,是歷代班禪喇嘛的駐錫地,寺內最宏偉的建築是大彌勒殿和歷世班禪靈塔,彌勒坐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銅佛坐像,高26 米 。下午驅車沿念楚河返回拉薩。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22:拉萨--納木措-拉薩(早//晚)


早早起床,驅車前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納木措,途中欣賞藏北牧場、草原、雪山風光,遠眺念青唐古喇山,翻越海拔 5190 的納根拉山,進入“天湖”納木措。納木措為中國第二大鹹水湖,湖水猶如藍寶石一般鑲嵌天地之間,站在湖邊,讓整個靈魂被純凈的湖水洗滌。下午返回拉薩,途中參觀羊八井地熱溫泉,並可沐浴溫泉,緩解旅途勞頓。


宿:赛康大酒店(四星)


 


8/23:拉薩~~成都~~桃園  CA417 成都/桃園 1420/1740


早餐後,專車送至拉薩貢嘎機場,再次領略拉薩河畔風光。搭機返回成都,結束愉快的青藏鐵路、後藏人文、聖湖美景之旅!


用完午餐後12:20 抵達機場搭成直航飛機返回桃園.


宿:甜蜜的家


 


價格包括:


1. 成都-拉薩青藏列車軟臥/硬臥;


2. 拉薩—成都單程機票及稅金;台灣~成都來回機票


3. 西藏段優質中英文導遊服務(D03D14);


4. 全程景點門票及羊八井溫泉門票(綠色字體);


5. 喜瑪拉雅歌舞秀B 等座票;


6. 行程中所列明之酒店住宿;


7. 臺灣遊客進藏批准函、旅遊證件;


8. 導遊及領隊小費


價格不含:


1. 遊客自願消費之其他費用,如購買紀念品及寺廟之善捐等;


2. 不含台胞證,桃園機場接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明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